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出席紀律部隊評議會33周年會慶酒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傍晚出席紀律部隊評議會(紀評)33周年會慶的致辭全文:
 
簡主席(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主席簡文傑)、各位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主席和委員、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酒會,與大家一起慶祝紀評成立33周年。剛才簡主席曾說,由於疫情的緣故,紀評的酒會已經停辦了三年。隨着我們走出疫情陰霾,香港社會踏上復常之路,非常高興紀評的會慶酒會於今年復辦,大家在今天可以再次聚首一堂。
 
  今日我們還有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就是行政長官今日宣布由明日開始解除「口罩令」,不只有在台上致辭,明日大家上班、開會等也可以脫下口罩。根據我的日程,三月底便會與紀評有下一次會議,屆時我們便可以「真面目」開會,不用再隔着口罩了。
 
  紀評於一九九○年成立,剛才簡主席也有提過,一直在促進政府與五支紀律部隊員工的相互溝通及協作,紀評在這方面真的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過去三十多年,在歷屆主席的領導下,管職雙方透過理性討論及坦誠溝通,商討各項同事關注的議題,亦提出不少寶貴的意見,也充份體現各紀律部隊與政府良性互動的夥伴合作關係。
 
  一直以來,各紀律部隊在不同範疇上肩負着維持香港社會安定的職責,有賴你們的專業能力,為市民提供救急扶危的服務,保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特別是在過去疫情期間,各紀律部隊人員緊守崗位,更勇於承擔額外任務,在不同範疇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充分展現了同事們的專業態度和無畏的精神,我感謝各紀律部隊同事所作出的貢獻。其實我們可以走到今日,還有數小時便可以脫下口罩,大家一同在防疫抗疫的努力,真是功不可沒,在這裏要再次多謝大家。
 
  另外,香港與內地於一月八日恢復局部通關,二月六日恢復全面通關。有賴各紀律部隊的快速應變和通力合作,迅速制訂有關措施及安排,在管制站做了十足的準備工夫及進行了演練,令恢復通關的過程運作非常順利。在二月六日實施全面通關當日,北上和南下合共約28萬旅客之多,但秩序非常好,這全賴各支紀律部隊事前的準備工夫,實在功不可沒。
 
  隨着全面恢復通關,公務員學院正積極重新安排在內地舉辦的培訓課程、專題考察及交流活動,加深公務員對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認識,培養公務員的愛國精神。希望各位同事能好好把握通關後到內地培訓的機會,盡量吸收知識和經驗,應用在工作上,努力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在新的一年,我和公務員事務局的同事會繼續與紀評的職方代表緊密溝通,聆聽職方的意見及建議,並與相關的政策局和部門一同商討,即使有些問題不能立即解決,我亦會盡最大努力與大家一起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
 
  今年適逢紀評成立33周年。33這數目由兩個「三」字組成,「三」字在我們中國人、廣東人的傳統寓意非常之好。兩個「三」字寓意「生生猛猛」和「生生不息」,也代表着我們對未來一年的良好期許。我在此祝願大家在新一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亦祝願香港疫情永不再重臨。多謝各位!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