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街實現新展覽 展示數碼科技及物料裝置作品(附圖)
*************************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邀請三名藝術家參與「油街焦點」項目,分別在三個新舊展覽空間,展出以數碼科技及物料裝置為媒介的最新作品。其中,首兩個展覽,唐納天的「幻石」以及蔡世豪的「謐‧衝」明日(三月一日)起在油街倉庫展出。內地藝術家陸揚的「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展覽則在三月十八日開幕。

  活躍於香港的裝置藝術家唐納天,擅長構建複雜而模稜兩可的空間場景,挑戰人類心理認知的底線。在「幻石」展覽中,他從探索微觀宇宙的美學出發,在展場內搭建超現實的地景,並透過聲音、燈光及表演,引導觀眾踏上一次似是而非的旅程。在五個月的展期中,藝術家更會每星期調整展示內容,為參觀者帶來不同體驗。

  香港電子音樂人兼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擅長以音樂與影像的互動,拉闊觀眾對時間、地緣及空間的聯想。他以「謐‧衝」為展題,在前身為遊艇倉庫的油街倉庫展覽空間內,透過360度投影海灘場景、急速稠密的都市影像、自然海浪聲和電子音樂的節拍,建構獨特的空間。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辧,油街實現籌劃。唐納天的「幻石」及蔡世豪的「謐‧衝」於三月一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在油街倉庫展出,而陸揚的「獨生獨死香港體驗中心」展覽則由三月十八日至八月二十七日在油街玻璃屋展出。有關「油街焦點」項目詳情,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html,或致電2512 3000查詢。
 
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兩個「油街焦點」新展覽,展覽明日(三月一日)起至七月三十日開放參觀。圖示藝術推廣辦事處油街實現館長鍾婉嫻(右)與參與藝術家唐納天(左)和蔡世豪(中)的合照。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兩個「油街焦點」新展覽,展覽明日(三月一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在油街倉庫展出。圖示裝置藝術家唐納天的展覽「幻石」,展覽透過聲音、燈光及表演,引導觀眾踏上一次似是而非的旅程。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兩個「油街焦點」新展覽,展覽明日(三月一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在油街倉庫展出。圖示香港電子音樂人兼多媒體藝術家蔡世豪的展覽「謐‧衝」,他透過360度投影,在展區中建構獨特的空間。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兩個「油街焦點」新展覽,展覽明日(三月一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在油街倉庫展出。圖示參展藝術家唐納天及其展覽「幻石」。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推出兩個「油街焦點」新展覽,展覽明日(三月一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在油街倉庫展出。圖示參展藝術家蔡世豪及其展覽「謐‧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