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

  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據點。特區政府在粵港、港深合作機制下成立「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就北部都會區相關事宜,加強香港與內地的溝通和協作,為大灣區發展注入新動力。
 
  在今日的會議上,特區政府介紹了北部都會區的規劃及推展情況,深圳市政府亦介紹了深圳方面對接北部都會區的相關發展計劃。港深雙方就與北部都會區的合作對接範疇,包括跨境交通、口岸規劃、前海發展、落馬洲河套區建設等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加強合作,善用北部都會區與大灣區城市(特別是深圳)在產業規劃、土地使用、生態保育等領域產生的協同效應和機遇。
 
  會議後,特區政府代表團一行到訪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聽取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介紹前海的最新發展。
 
  出席今日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還包括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以及其他相關部門的首長。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圖示黃偉綸(左)與黃敏(右)在會議前參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展示交流中心。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圖示黃偉綸(第一排中)在會議上作開場發言。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第一排右)及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第一排左)。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第一排右四)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第一排右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第一排右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第一排右三)、發展局局長甯漢豪(第一排左四)、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第一排左三)、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第一排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第一排左一)亦有出席。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圖示黃偉綸(左三)和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在會議後參觀前海展示廳,並聽取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左四)介紹前海發展。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在深圳舉行首次「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會議。圖示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與深圳市政府及前海管理局人員在前海石公園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