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約一千二百萬元遠洋船走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二月二十一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馬來西亞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廢物、汽車零件和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二百萬元。

  海關透過情報分析及風險評估,發現不法分子意圖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遂進行策略性執法行動,成功鎖定一艘準備由香港前往馬來西亞的遠洋船。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於船上兩個報稱載有鋁合金的貨櫃內發現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超過十三噸電子廢物、約一千八百件汽車零件和約一千六百個電視機頂盒。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翌日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五十七歲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是負責遏止走私活動的主要執法機關,一直站在最前線全方位積極打擊各類走私活動。海關的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除非事先領有有效許可證,任何人士進口或出口有害廢物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再犯者更可被判處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二月二十一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馬來西亞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廢物、汽車零件和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貨物。
香港海關二月二十一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馬來西亞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廢物、汽車零件和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電子廢物。
香港海關二月二十一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馬來西亞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廢物、汽車零件和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汽車零件。
香港海關二月二十一日在葵涌貨櫃碼頭偵破一宗涉嫌利用遠洋船走私貨物往馬來西亞的案件,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廢物、汽車零件和電視機頂盒,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電視機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