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就優化《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程序向環境諮詢委員會匯報相關檢討的建議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就優化《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環評條例》)下環境影響評估(環評)程序的檢討結果,向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提交相關文件,並將於三月二十日的環諮會會議上作出匯報。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表示,署方於去年三至六月期間就檢討環評程序的整體方向及範疇進行了公眾參與活動,以收集持份者和公眾的意見及建議。除諮詢環諮會外,環保署亦與專業學會、主要工程項目倡議人和相關機構進行了三場網上會議,以及舉辦了四場網上公眾論壇。

  發言人說:「公眾參與期間收到的意見整體屬正面和具建設性。經詳細考慮有關意見後,環保署去年十二月十二日向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匯報檢討環評程序的進度,並提出四大優化建議,包括建立中央環境數據庫、更新《環評條例》內的指定工程項目清單、更新技術評估要求,及善用直接申請環境許可證的途徑。當中的中央環境數據庫已於去年十二月十九日正式推出並開放予工程項目倡議人、顧問公司及公眾查閱。」

  環保署在諮詢環諮會意見後,於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提交《環評條例》內指定工程項目清單的修例建議和經修訂的《技術備忘錄》,以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此外,環保署會安排工作坊,向各持份者和相關專業團體介紹中央環境數據庫及講解《技術備忘錄》內相關的修訂評估方法。

  有關環保署提交予環諮會的相關文件,已上載至下列網頁供公眾查閱:

  環諮會網頁:www.eeb.gov.hk/en/boards_committees/advisory_council/ace-meetings-2023.html(只有英文)
  環保署《環評條例》網頁:www.epd.gov.hk/eia/cindex.html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