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及澳門跨境車輛申領國際通行許可證的最新服務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由明日(二月二十八)起調整國際通行許可證(內地/澳門跨境車輛)的處理時間,以加快處理積壓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申請。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申請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個案顯著增加,由一月每日平均300宗增加至現時每日800宗,尚待處理的申請約6 000宗。同時,近日國際通行許可證(內地/澳門跨境車輛)的申請亦顯著增加,為確保申請人符合所有申請要求,處理每宗國際通行許可證申請需要較多時間。運輸署靈活調配人手及資源,加快審批本地跨境車輛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以方便本港居民來往內地及澳門,並由二月二十八日起調整國際通行許可證(內地/澳門跨境車輛)的處理時間。如申請資料齊備,運輸署會盡快處理申請,預計需最少七個工作天發出許可證。
   
  國際通行許可證(內地/澳門跨境車輛)是向獲批配額來港的內地/澳門的非商用跨境車輛而發出。申請人需使用運輸署表格TD54A(內地跨境車輛)或TD54B(澳門跨境車輛),表格可在下列網址下載:www.td.gov.hk/tc/public_forms/td_forms/permit/index.html
   
  申請人須將填妥的表格連同申請表「須知事項」第一部所列有關證明文件的複印本,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親身或由代理人遞交到運輸署過境服務分組(地址: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10樓1032室(內地/澳門跨境車輛))。如果申請由代理人遞交,代理人必須出示其本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以作紀錄。運輸署提醒申請人須事先準備相關證明文件的複印本,並留下香港聯絡電話,否則申請可能延誤。
   
  如有查詢,請致電2804 2600。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