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設晚宴歡迎國家男子籃球隊到香港作主場作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歡迎國家男子籃球隊到香港作主場作賽,同時祝願國家隊運動員在國際籃球聯會(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往後的賽事中繼續有出色的表現。

  李家超感謝國家對香港的信任和支持,指定香港為這次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比賽主場,是香港首次為國家隊擔起主場的責任。他表示,這次比賽對香港來說,展現了三大特點和意義,包括可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可貢獻國家快速發展;把握好國家的大力支持,舉辦國際頂尖盛事;以及可藉一流運動員展示精湛技術,促進體育蓬勃發展。李家超亦預祝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階段旗開得勝,繼續為國增光。

  透過今次賽事,充分展現了香港具有實力舉辦國際級頂尖的體育盛事,亦令香港市民有更多觀賞世界級籃球運動員精湛球技的機會,提升本地體育全面發展、體育文化和運動風氣,亦為香港參與主辦二○二五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打穩基礎。

  除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及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領隊姚明,以及國家隊一眾成員外,出席晚宴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國際籃聯秘書長Andreas Zagklis,以及其他相關官員及嘉賓。



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