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舉辦內地在港大專生防騙講座及推出新社交平台帳號(附圖)
*****************************
  為加強內地在港大專生的防騙意識,警務處反詐騙協調中心(中心)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及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理大賽馬會綜藝館舉辦「小心騙徒!做個精明大專生!」防騙講座。一千名就讀十四所大專院校的內地學生出席講座。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開幕辭時表示,感謝中聯辦及理大鼎力支持是次活動,使講座得以順利進行。他指出本港去年共錄得約二萬八千宗詐騙案,佔整體罪案四成,涉款高達四十八億元,宗數較二○二一年增加四成半,而來港求學的內地大專生亦屢次成為騙徒行騙對象,部份受害人的損失金額更高達數百萬元。
   
  蕭澤頤表示,出席講座的大專生會獲委任為警方的「反詐宣傳大使」,協助警方將防騙資訊傳遞給同學和親友。中心亦於今日以帳號「不吃虧的港漂」(xhslink.com/AVqgBn)正式登陸小紅書,期望可進一步擴大警方推動反詐騙宣傳的接觸面,定期向大眾發布最新騙案手法和應對建議,加強市民的防騙意識。
   
  講座分三節進行,內容包括:(一)中心講解電話騙案常見手法及電話騙案受害人親身分享經歷;(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人員分享求職騙案及裸聊騙案的手法及防範建議;及(三)財富情報及調查科代表介紹洗黑錢陷阱。講座後中心、網罪科、財富情報及調查科、公共關係部及各總區防止罪案組設立攤位,為大專生提供面對面諮詢服務及派發防騙宣傳品。
   
  中心希望透過是次講座將不同的防騙資訊帶給來港求學的內地大專生,提升同學們的警覺性及敏銳度,並協助警方將有關資訊向大眾推廣,加大宣傳覆蓋範圍,共同攜手打擊騙案。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出席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辦的「小心騙徒!做個精明大專生!」防騙講座。圖示蕭澤頤(前排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陳楓(前排右四)、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王偉明(前排左二)、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前排左三)與一眾嘉賓合照。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小心騙徒!做個精明大專生!」防騙講座致開幕辭。
警務處人員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小心騙徒!做個精明大專生!」防騙講座後向內地在港大專生派發宣傳防騙宣傳品。
一名電話騙案受害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小心騙徒!做個精明大專生!」防騙講座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