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行萬步」挑戰嘉許禮暨嘉年華推廣步行帶來的健康益處(附圖)
******************************
  衞生署與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合辦「日行萬步」挑戰嘉許禮暨嘉年華,以推廣步行帶來的健康益處和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衞生署與職安局於去年十一月合辦「日行萬步」步行挑戰,目的是鼓勵市民增加體能活動以應對非傳染病。挑戰以「為健康‧齊萬步」為口號,透過工作場所,以成人為對象推廣步行。是次挑戰活動吸引超過120間機構以及約一萬名參加者,其中超過6 400名參加者達到平均每日步行一萬步,而所有參加者的步數總和更超過32億,成績令人鼓舞。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今日主持頒獎典禮,超過30間機構的代表獲主禮嘉賓頒發多個獎項。林文健醫生在典禮致辭時強調,缺乏體能活動是導致非傳染病的其中一個主要風險因素。步行是不同體能活動中較為簡單的一種,大部分人每日也會步行。步行可帶來很多健康益處,例如改善心肺功能、強化肌肉和鞏固骨骼,以及紓緩焦慮、抑鬱及減低患上慢性疾病的風險。成年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力、節奏和個別情況,將日行步數的目標逐漸提升至10 000步。即使達不到該目標,多步行總比坐着好。

  林文健醫生亦感謝各界熱烈參與和支持是次活動,當中包括與衞生署緊密合作在社區推廣步行的職安局。

  頒獎典禮後亦舉辦了嘉年華活動,現場設置了多個遊戲攤位和安排不同表演節目,以互動方式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習慣。

  今日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職安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和副主席蒙德揚博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衞生防護中心非傳染病處主任何家慧醫生、推廣體能活動專責小組主席雷兆輝醫生和副主席雷雄德博士,以及職安局總幹事游雯。

  ​更多關於步行挑戰的資訊,請參閱活動的官方網站(www.10000stepsaday.hk)公布。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與職業安全健康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合辦「日行萬步」挑戰嘉許禮暨嘉年華,以推廣步行帶來的健康益處和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在典禮致辭。
衞生署與職業安全健康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合辦「日行萬步」挑戰嘉許禮暨嘉年華,以推廣步行帶來的健康益處和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四)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衞生署與職業安全健康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合辦「日行萬步」挑戰嘉許禮暨嘉年華,以推廣步行帶來的健康益處和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嘉年華現場設置了多個遊戲攤位,以互動方式鼓勵市民建立健康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