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參觀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參觀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以了解STEAM教育(即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在推動香港建立知識型社會及發展智慧城市的角色。
 
  議員首先聽取學校代表簡介該校推行STEAM教育的概況,包括課程、教師培訓、學與教和學生活動。
 
  議員隨後參觀校園內的STEAM教學設施,包括人工智能創新實驗室、編程實驗室和5G智能水耕種植場,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經歷,以及培養年青人創新及創業文化的措施。
 
  在學校推廣STEAM教育是政府推動「智慧市民」的其中一項措施。議員亦藉此機會與學校代表交流,討論政府如何進一步支援學校推行更多與STEAM相關的課程和活動,為本地提供科技專才和從業員,以促進香港創科發展。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小組委員會委員林新強,以及非小組委員會委員顏汶羽。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