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財政司司長已委任任志剛和唐家成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董事會成員,接替席伯倫和姚建華;並再度委任梁穎宇出任董事會成員。有關委任和續任的任期約兩年,由該公司於二○二三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起生效,直至於二○二五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為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政府委任合適人士出任港交所董事會成員可維護公眾利益。三位獲委任人士均熟悉金融市場和相關業界,在公共服務方面亦具備豐富經驗。我有信心他們將和其他董事會成員合作,共同推動香港發展成為更具活力、更具規模、更廣更深的國際籌融資平台。」
 
  「任志剛先生在金融服務界內備受尊重,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期間推出了多項策略性改革,對香港的金融發展和穩定貢獻良多,為香港發展為離岸人民幣樞紐奠定堅實的基礎。他在貨幣市場和金融服務範疇的深厚知識和多方面經驗將助力港交所擴展業務和增強風險管理。」
 
  「唐家成先生在金融服務領域擁有深厚的資歷,出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主席期間展現了卓越的領導能力,帶領證監會在市場發展和監管方面取得顯著成就。我相信他對金融市場運作和證券事務等方面監管的深入認識和豐富經驗,可協助港交所進一步提升競爭力,拓展業務。」
     
  陳茂波亦衷心感謝將卸任的席伯倫和姚建華,分別在過去八年和六年的任期內對港交所發展作出的傑出成就。
 
  上述委任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77條作出。港交所董事會包括不多於六名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董事、不多於六名由股東選出的董事,以及港交所的集團行政總裁。現任由財政司司長委任的其他董事會成員為史美倫、洪丕正和周胡慕芳。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