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間指定郵政局今明兩日延長服務時間支援電話儲值卡重啓服務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宣布,18間指定郵政局(見附件一)所設立的實名登記服務櫃位將於今日和明日(二月二十五日)分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七時及下午五時,讓未有在法定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而被停用電話儲值卡(即「太空卡」)的用戶補辦登記,以重啓服務。
 
  用戶亦可於相關電話儲值卡的有效期內,按照所屬電訊商於登記限期前以「SIMREG」(見附件二)發出的最後「登記提示短訊」,按超連結的指示利用電子登記平台登記並重啓服務,或到所屬電訊商門市補辦相關手續。電訊商承諾當用戶辦妥登記後,會盡快重啓相關電話儲值卡的服務。
 
  政府與電訊商成立的專責應變協調小組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在有需要時作出迅速有效的應變協調。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會派員到18間指定郵政局提供支援,電訊商亦已進一步加強客戶服務,包括延長門市和客戶服務熱線的服務時間,以處理可能急增的查詢和求助個案。
 
  根據《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所有本港發出的電話智能卡(包括電話儲值卡及上台月費服務)均須完成實名登記才可啓用服務或繼續使用。政府於去年三月一日至今年二月二十三日提供了近一年的過渡期,讓選擇繼續使用舊有「太空卡」的用戶有充足時間向所屬電訊商完成登記。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電話卡實名登記的資訊,可瀏覽專題網站(www.ofca.gov.hk/simreg)或致電通訊辦熱線(2961 6699)。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