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在《財政預算案》文體旅局和民青局相關措施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相關措施記者會的開場發言:

  大家好!我首先向大家概括講述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有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的政策措施。

  過去一年,憑藉與社會各界和市民大眾一起同心抗疫,香港已經步向復常。隨着香港已全面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與內地全面通關,並和世界各地重新接軌,社會氣氛變得熱鬧起來。所以特區政府即將啓動「開心香港」(Happy Hong Kong)活動,聚焦美食體驗、愉快遊樂、文青創作等活動,讓市民有多元化的本地玩樂選擇,為社會增添開懷笑臉。

  這系列活動由三部分組成,包括在未來數月在地區舉辦「美食市集」,讓市民及旅客享受中外不同地方的美食。民青局會統籌相關活動,細節稍後公布。

  另外,旅發局將會在夏季籌辦以維港為舞台的大型海陸嘉年華,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團體將呈獻舞蹈、音樂、街頭表演等精彩演出,亦會上演全新的燈光匯演,讓市民和旅客在欣賞維港景緻的同時享受新體驗。

  第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等機構也會響應,在今年內舉辦有主題特色的市集、嘉年華或其他活動。

  除了Happy Hong Kong外,本屆政府高度重視婦女對社會的貢獻和支援婦女的工作,所以今個預算案將預留一億元以加強支持婦女發展和相關的工作。新增的資源將會注入「婦女自強基金」,即從二○二三/二四年度起,基金每年撥款可以由一千萬元提高至二千萬元。有關增撥資源正好回應了婦女組織及團體希望政府能進一步加強基金的工作。注資後的基金將惠及更多婦女,活動內容也將更加多元化,更加能針對女性的發展需要。

  除了婦女發展外,政府亦重視青年發展,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首份《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了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為未來的青年工作定調、定向、定量和定速。我們在首階段已推出超過160項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及措施,務求為整個特區政府未來的青年工作提供一個清晰的方向和基礎。我們會逐步落實這些措施,一起致力提供有利環境,讓青年人對未來發展抱有盼望,自強不息,盡展所長,貢獻香港、國家以至世界。

  我的簡介到此為止,多謝。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舉行記者會,闡述《財政預算案》中其政策範疇的相關措施。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舉行記者會,介紹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有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的措施。

網上廣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舉行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相關措施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