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正在使用的舊有電話儲值卡今日內未完成實名登記會被停用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表示,今日為舊有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實名登記的最後限期,如今日內仍未完成實名登記的「太空卡」會在限期後被停用。

  電訊商已按政府要求向尚未完成登記的「太空卡」用戶發出最後「登記提示短訊」(見附件一),相關用戶可按短訊內的超連結,或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在今日內完成實名登記。用戶應按指示提供香港身份證上的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號碼及副本)完成登記。

  相關電訊商已加強客戶服務,包括延長門市和客戶服務熱線的服務時間,而18間設有實名登記服務櫃位的指定郵政局(見附件二)亦會延長服務時間至今日晚上七時。此外,政府設於25個指定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見附件三)今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會繼續協助有需要的「太空卡」用戶透過其智能手機進行登記。政府亦透過社福機構和地區組織提醒和協助用戶進行登記。

  政府及電訊商成立的專責應變協調小組會繼續監察實名登記的最新情況,以確保限期前的登記情況順利。如果遇到突發情況,應變協調小組會馬上採取應變方案處理。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電話卡實名登記的資訊,可瀏覽專題網站(www.ofca.gov.hk/simreg)或致電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熱線(2961 6699)。
 
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