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晚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各位市民,大家好。今年《財政預算案》的主題是「穩中躍進,共拓繁榮新願景」。

  經過三年的疫情,我們現在的經濟已開始復蘇。不過,我們要鞏固復蘇,同時大家經過這數年後都感到壓力大,所以我們希望盡力支援企業和市民。

  大家可能會覺得,既然說要支援市民,但為何今年的退稅、減差餉等金額的幅度都變小了?各位市民,二○二二/二三年的赤字有接近1,400億元,明年的赤字都會有500多億元。由明年計倒數五年,我們有四年都是赤字,所以希望大家理解,我們已經盡可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大家提供幫助。此外,最重要都是要發展好經濟,在短期內,我們會舉辦「開心香港」活動,希望大家可在香港參加不同地區的美食市集。還有其他機構,例如數碼港、西九文化管理局、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等都會為大家準備節目,希望大家跟家人一起享受愉快時光。

  全份預算案裏,我們花比較多篇幅談及拼經濟。接下來的五年是「由治及興」的發展關鍵期,我們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用好國家給我們的政策支持,還有「十四五」規劃下訂定的發展方向,一起拼經濟、發展經濟,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給各位朋友,亦令我們有更多收入,在各方面的服務都可以提升。多謝大家。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有線電視、鳳凰衛視、Now TV、無綫電視和港台電視的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傍晚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有線電視、鳳凰衛視、Now TV、無綫電視和港台電視的聯合節目《財政預算案論壇》。

網上廣播

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