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主席歡迎《財政預算案》有關交通運輸措施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歡迎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關於交通運輸的各項措施。
   
  張仁良教授說:「香港經濟正值復蘇,交通運輸為經濟發展輸出動力。《財政預算案》提出,政府將推出新計劃,向合資格客運營辦商等提供百分百貸款擔保,以支援跨境客運及旅遊業,我相信此舉有助加快跨境客運服務復常。我亦支持政府延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臨時特別措施,在復常的過程中紓緩市民的交通費用負擔。」
   
  「我留意到《財政預算案》對綠色運輸亦有着墨,包括推動不同公交的新能源運輸試驗計劃,並為的士業界提供百分百擔保貸款,提供把現有的士替換為純電動的士的誘因。這些措施和財政支持,對建設香港成為宜居、綠色城市,至為重要。」
   
  「在長期規劃方面,我支持《財政預算案》以『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方針推動運輸基建工作。《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正進行公眾諮詢,交諮會委員亦已就此提出意見和建議。我期望政府繼續推展研究,譜寫香港未來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並盡早落實可行的項目,以滿足長遠的運輸需求及完善運輸網絡。」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