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事務委員會歡迎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歡迎財政司司長今日(二月二十二日)發表的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內有關支持婦女發展的措施。
 
  為加強對婦女的支援,政府預留一億元加強支持婦女發展及相關工作。婦委會主席陳婉嫻表示:「我欣悉政府接納婦委會、婦女組織及團體的意見,再度增加資源加強支持婦女發展及相關工作。有關增撥資源正好回應了婦女組織及團體希望進一步加強『婦女自強基金』的工作。該基金於去年十月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原定在未來三年每年撥款1,000萬元。」

  陳婉嫻說:「我樂見本屆政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今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再次聽從民意,大力增撥資源,『婦女自強基金』的年度撥款額因而可以增加,惠及更多婦女。作為婦委會主席,我深深感謝特區政府對女性的關懷和重視。」

  她續指:「婦委會將繼續與政府商討制定『婦女自強基金』的撥款細節,務求有效資助民間項目,支援婦女在就業市場轉型;為她們照顧子女和長者提供培訓;以及推廣婦女工作與生活平衡及精神健康等。」陳婉嫻又同時鼓勵各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踴躍申請將於本年度推出的「婦女自強基金」,為本港婦女創造更大空間實踐自我、發揮潛能。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