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舉行首屆「懲教管治及領導深造證書」課程畢業典禮(附圖)
******************************

  懲教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懲教學院(學院)舉行首屆「懲教管治及領導深造證書」課程畢業典禮。二十名懲教人員獲頒發畢業證書。
   
  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經文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懲教管治及領導深造證書」課程由學院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於二○二二年七月至十一月舉行,供職級為懲教事務監督或以上的高級人員修讀。內容涵蓋懲教治理、應用犯罪學、社區參與和領導才能等。
   
  黃國興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懲教署着重人才培訓,為提升懲教人員的專業水平,該署近年致力為職員開辦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而「懲教管治及領導深造證書」課程更是亞洲首個與懲教工作有關的香港資歷架構第六級課程(與本地碩士學位屬同一級別),標誌着該署的專業培訓發展工作邁向新里程,能為懲教署培育更多具備專業知識的管理人才。他希望畢業學員在日常工作中能好好應用所學的知識和實務技巧,縱使面對不斷變遷的社會,仍能為部門帶來優質的管理。
   
  李經文致辭時表示,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在過去十多年與懲教署建立非常密切的合作關係,並為該署提供多個課程。他很高興能與懲教署合辦是次課程,為高級懲教人員提供更多新的專業知識和技巧,以應對工作的挑戰,有助提升香港紀律部隊服務的專業性。
   
  「懲教管治及領導深造證書」課程將推展至供中國內地、澳門等懲教機構的高級懲教人員修讀,以加強各地區高級懲教人員互相學習及交流。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