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副局長視察跨境校巴運作及跨境學生復課情況(附圖/短片)
******************************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訪落馬洲/皇崗口岸和粉嶺官立小學,了解跨境校巴運作及跨境學生復課情況。
 
  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跨境學生由今日起恢復往返內地和香港參與面授課堂,中學跨境學生較早前已恢復回港上課。
 
  施俊輝在落馬洲/皇崗口岸聽取入境事務處人員簡介跨境校巴「免下車過關檢查」服務,以及視察有關安排。他欣悉跨境學生過關安排暢順,對有關的便利措施感到滿意。  
 
  他指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香園圍管制站、落馬洲/皇崗口岸、深圳灣管制站和文錦渡管制站的跨境校巴服務已全面開通,為跨境學生提供安全和便捷的交通來港上學。他感謝各相關部門一直積極協助,校巴營辦商全力配合,與教育局攜手確保各跨境校巴路線準備妥當。
 
  施俊輝隨後到訪粉嶺官立小學,參與跨境學生歡迎會,並了解學校就跨境學生復課所作的準備和支援,以及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
 
  他說:「跨境學生恢復回港上課,是政府抗疫三年以來與教育界共同努力的成果,更標誌着香港學校邁向全面復常的重要里程。 為幫助學生適應全日面授課堂,逐步重拾正常的學習和社交生活,教育局推出『校園復常‧好精神』專頁,當中提供協助跨境學童適應復課參考建議,供學校及家長參考。」
 
  訪校期間,施俊輝與校長何美蓮及跨境學生家長交談,並參與為跨境學生送上心意和祝福的拼圖活動 ,歡迎他們回到校園。
 
  本地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已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教育局已宣布由三月一日起取消中學生每日回校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快測)的要求,而在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包括宿舍部)實施的快測要求暫會維持至三月十五日。教育局會持續檢視情況,並適時公布往後安排。
 
  為保障師生健康,學校應繼續嚴格執行《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所載的各項衞生防疫措施,並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