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就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就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以下聲明:
 
  財政司司長今日發表本屆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正值香港邁向復常和開創新篇之際。

  這份預算案反映了我和團隊對香港的願景,即我們共同開啓發展進步的新篇章,並推展我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
 
  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我相信《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的措施會讓香港在復蘇路上穩步前行。預算案中的建議均衡地涵蓋不同方面,在具挑戰性的經濟環境下,為市民和企業提供適時的支援。
 
  我亦歡迎《財政預算案》提出針對主要經濟行業所制訂的措施,能發揮振興香港的作用,提升我們的發展潛力,並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訂下積極的目標。
 
  我留意到財政司司長已表示會在財政上全面配合《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確保有足夠資源支持這些措施推展。我有信心這將有助恢復及鞏固我們作為全球領先的投資、企業、人才和旅遊目的地的地位。  
 
  我與財政司司長一樣,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樂觀和充滿信心,我呼籲社會各界支持這份預算案。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