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要求學校午膳供應商確保食物安全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再次就飯盒食物質素問題約見學校午膳飯盒供應商「活力午餐」,跟進其處理方案,同時收到供應商提交的初步書面報告。

  食環署發言人說:「我們高度重視此事,自上周初開始已積極跟進。我們從今日的會面及供應商提交的初步書面報告中,得悉供應商因應早前人手不足情況而增加了人手,並落實了一系列保障食物質素的措施。」

  他說:「署方人員昨日和今日再巡查了廠房,期間沒有發現有欠妥之處。未來幾天,我們仍會每天巡查相關廠房,以確保其符合牌照條件和法例訂明的衞生標準,亦會視察供應商有否認真執行書面報告中的改善措施。」

  發言人重申,供應商必須切實履行其責任,保障食物質素,若署方發現供應商有違規情況,必定會嚴肅處理。

  食環署至今收到兩宗由衞生防護中心轉介分別在二月十三及十六日進食涉事午膳飯盒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及4名學生。食環署昨日已公布,上周調查供應商的有關廠房時所檢取的11個食物樣本及25個環境樣本,化驗結果全部合格。

  除上述有關「活力午餐」飯盒食物質素的跟進工作外,食環署亦繼續巡查全港約200間獲准供應學校午膳飯盒的持牌食物製造廠,提醒負責人處理學生飯盒的正確方法,巡查會在本周內完成。此外亦會舉辦網上業界講座,提醒飯盒供應商在製作食物時須遵從良好衞生規範,並應按「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的原理來制訂食物安全計劃。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