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四百四十萬元懷疑冒牌貨物(附圖)
***********************

  香港海關二月十四至十六日採取連串執法行動,從不同層面打擊本地及跨境冒牌物品活動。行動中,海關在深圳灣管制站和元朗檢獲超過一萬一千件懷疑冒牌貨物,估計市值共約四百四十萬元,並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兩輛入境貨車,在車上分別檢獲兩批懷疑冒牌貨物,包括服裝、鞋、手袋、香煙和烈酒,數量超過五千八百件,並拘捕兩名五十九和六十五歲的男貨車司機。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鎖定元朗一間物流公司,並到該公司進行突擊搜查,再檢獲超過五千六百件懷疑冒牌貨物,包括足球球衣、手表和飾品。
   
  初步調查顯示三批貨物將轉口至海外國家,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會繼續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合作,嚴厲打擊跨境冒牌物品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進出口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冒牌活動。



2023年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