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經濟民生聯盟10周年慶典暨晚宴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10周年慶典暨晚宴的致辭:
 
劉光源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梁君彥主席(經民聯榮譽主席、立法會主席)、林建岳主席(經民聯監事委員會主席)、盧偉國主席(經民聯執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非常高興今晚出席經民聯10周年慶典這個盛會,同大家一齊祝賀經民聯十歲生日!
 
  我和經民聯似乎一早有淵源。經民聯在二○一二年十月成立,而我亦是在二○一二年十月加入政府的政治委任團隊,就任保安局副局長,所以我們是有緣份的。當時我的工作由專注警務工作變得更廣闊,其中包括同立法會緊密聯繫和合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和經民聯很多位骨幹成員,特別是立法會議員,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和認識,大家有共同理念,一齊推動香港的發展,所以今日我參加經民聯十周年的盛會,感覺特別欣慰。
 
  經濟發展是社會提供動力的泉源,民生福祉是從政者不懈的追求。經民聯成立十年以來,貫徹「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理念,建構香港工商界、專業界與廣大市民溝通的橋樑。
 
  經民聯在議會一直保持很實的力量,為特區建樹,是我們良政善治的基礎,獻出良好的政策建議,積極與特區政府共同解決社會不同的問題,促進社會發展。我深信經民聯在未來,會繼續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共同履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實現行政立法互相制衡、互相配合的行政主導制度。
 
  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社會在復常之路上全速前進。現時香港與內地經已全面通關,與全世界亦已經全面開放接軌,享有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重點戰略帶給香港的無限機遇,我們現時可謂天時、地利、人和,萬事俱備,有力實現新飛躍,再創高峰。
 
  這是最良好的發展時刻,亦是最黃金的發展時刻,我相信經民聯會與特區政府一道,繼續凝聚社會力量,全力拼經濟,推動社會發展,並和政府在本地、內地,以至海外說好香港故事,共同為香港對外增進聯繫和網絡、推廣優勢,以及開拓機遇。我亦借此機會多謝林建岳博士,作為推廣貿易的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與我們一起到中東,說好香港故事,這次所帶來的成績,林博士是一個關鍵和積極的成員,多謝他。
 
  社會發展的關鍵目的,是增進市民福祉。香港仍有不少民生痼疾有待消除。我亦期望經民聯能夠繼續協助社會求同存異,爭取共識,收窄分歧,共同解決房屋、土地、社福、醫療、青年、教育多方面的相關難題,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回應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各位,「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就讓我們繼續一起結伴而行,共同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謝謝大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經濟民生聯盟10周年慶典暨晚宴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10周年慶典暨晚宴。圖示(左三起)經民聯執委會副主席劉業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經民聯執委會副主席林健鋒、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李家超、經民聯監事委員會主席林建岳博士、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經民聯執委會主席盧偉國博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經民聯執委會副主席梁美芬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經濟民生聯盟10周年慶典暨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