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廣州(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廣州出席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合辦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並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
 
  陳國基在大會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在「一國兩制」下能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擔當大灣區人才高地的門戶,吸引海外優質人才到來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除了全力培育本地人才外,亦貫徹大膽創新的精神,去年十二月底落實一系列積極吸納各地人才的措施,反應熱烈。他強調,香港作為國際人才樞紐,定會全力發揮自身優勢,同時與大灣區各兄弟城市通力合作,建設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陳國基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聯同粵、澳政府領導為「粵港澳大灣區(廣東)人才館」電子揭牌,並參觀有關設施。此外,孫玉菡在大會的高峰論壇上介紹粵港兩地如何攜手提升人才國際競爭新優勢。
 
  陳國基返港前亦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聽取基地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創新創業服務的情況,並與進駐基地的服務機構代表和香港創業青年交流。他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鼓勵及支持香港青年放眼大灣區,把握大灣區為他們個人和事業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並與大灣區各兄弟城市攜手合作,促進廣大青年在大灣區盡展所長。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三)今日(二月二十日)到訪廣州,並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三)今日(二月二十日)到訪廣州,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聽取基地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創新創業服務的情況,並與進駐基地的港澳服務機構代表和香港青年企業家交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三)今日(二月二十日)到訪廣州,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聽取基地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創新創業服務的情況,並與進駐基地的港澳服務機構代表和香港青年企業家交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八)今日(二月二十日)到訪廣州,參觀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聽取基地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創新創業服務的情況,並與進駐基地的港澳服務機構代表和香港青年企業家交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二十日)在廣州舉行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圖示(左四起)陳國基、廣東省副省長王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和其他嘉賓在活動上主持揭牌儀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圖示陳國基(左四)參觀展覽。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二十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圖示陳國基(左五)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到訪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