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機場破獲旅客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七百八十克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十四萬元,並拘捕一名入境女子。

  一名二十七歲女旅客昨日從馬達加斯加塔那那利佛,經埃塞俄比亞阿迪斯阿貝巴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她進行清關時,在其皮手袋的暗格內發現該批懷疑冰毒,遂把她拘捕。

  該名被捕女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二月二十一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一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七百八十克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四十四萬元,並拘捕一名入境女子。圖示檢獲的懷疑冰毒,以及該名女子攜帶和用來收藏毒品的皮手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