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宴請特區救援隊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十日)在禮賓府宴請特區救援隊的致辭:
 
各位救援隊隊員:
 
  今日邀請大家來禮賓府共進午餐,是希望再次多謝你們。星期五當晚我在機場迎接你們回港,但你們都未正式休息過,所以我們在機場舉行了簡要而隆重的迎接會後,希望大家先好好休息一下。
   
  今天邀請你們來到禮賓府,除了再次感謝你們,也是因為我們在香港一直關心你們、為你們打氣,所以很希望藉此機會進一步了解和分享救援隊隊員在土耳其救災的深刻經歷。
   
  今次香港特區派往土耳其地震災區的救援隊一行59人,每一位都表現出勇於擔當,排除萬難,沒有放棄每一個拯救生命的機會,表現出對生命的珍惜和熱愛,最終成功在災區救出了四名倖存者。
   
  你們專業、優秀的素養,得到土耳其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讚揚,得到香港市民的廣大支持,是香港的驕傲。你們展示了政府不同部門眾志成城、合作無間所帶來的力量。你們體現了與土耳其守望相助的人道主義精神,加深了兩地人民的友誼。你們更加以行動實踐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理念。你們每一位都是東方之珠的光輝,為香港發出溫暖和燦爛的光芒。
   
  香港以往參與過在四川汶川和台灣的救援行動,而這一次是香港特區政府首次參與於海外的救援任務。你們與國家救援隊攜手合作,真誠相待,無分彼此,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生動演繹,是特區政府為國家對外事務作出貢獻邁出意義深遠的步伐。這亦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拓展國際聯繫,與世界各地進行更開放及更緊密交往合作的大力支持。
   
  我知道你們執行搜救任務的時候,與國家救援隊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礎。特區政府會總結經驗,繼續與國家有關部委加強交流,提升有關機制到新台階,持續強化香港特區政府對內和對外的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各位救援隊隊員,你們在當地冒着風險,奮勇救人,充分展示了愛心、專業及團隊精神,你們表現出專業和拼搏,為地球村作出貢獻。
   
  在此我再次代表政府及香港市民,肯定你們每一位的努力和無私付出,我深信你們會繼續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發揮所長,為國家及香港特區作出貢獻。希望今天你們可以暫時放下工作,輕輕鬆鬆地享用我們為你們而設的午餐。多謝大家!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