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年四月至二○二四年三月環保商用車認可標準維持不變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二十日)公布,環保商用車的認可標準、首次登記稅寬減率及其寬減上限在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期間(包括首尾兩天)維持不變。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及保障公眾健康,政府自二○○八年四月一日起,寬減環保商用車的首次登記稅,以鼓勵商用車車主選用排放性能比當時法定廢氣排放標準更佳的環保商用車。環保署每年按汽車科技發展情況、市場供應情況及當時法定的首次登記車輛廢氣排放標準檢討環保商用車的認可標準。
 
  環保署會因應本地市場引入的新型號車輛定期更新環保商用車的列表。環保商用車稅務寬減計劃的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
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environment_friendly_commercial_vehicles.html。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