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機構認證」嘉許企業機構為環保作出貢獻(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二○二一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線上線下並行模式舉行,頒發獎項予二○二一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得獎機構,表揚他們積極實踐環境管理和對環保作出卓越貢獻。此外,頒獎典禮亦表揚獲得二○二一年度「香港綠色創新大獎」的得主,以及於二○二一年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的企業。
 
  二○二一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參與機構數目創歷年新高,共有3 115間,較二○○八年推出該獎項時增加逾八倍。本年度共有55間機構分別獲頒發金、銀、銅獎,以及164間機構獲頒發優異獎。二○二一年度「香港綠色創新大獎」共有81個參賽項目,約是二○一一年該獎項成立時的五倍。為嘉許管理層及員工在致力促進機構和社區環保的努力,並表揚其卓越表現和熱誠,大會選出四名「傑出綠色菁英嘉許計劃」得獎者,另有23間企業機構成為「傑出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推廣夥伴」。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主席黃傑龍教授、環運會副主席李進秋、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黃志強、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以及署理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
 
  謝展寰在頒獎典禮上恭賀各得獎企業和機構,讚揚他們在面對疫情和經濟下行等挑戰下,仍致力推動環保。他又感謝各個得獎機構在經營業務的同時,也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落實各種有效的環保措施和創新環保方案,為香港的環境付出努力,成為業界的典範。謝展寰表示面對氣候變化的挑戰,政府正開展大量工作,亦需社會各界共同參與。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旨在嘉許於15個不同界別中具出色環保表現的機構,評審準則分為「環保領導」、「環保計劃與表現」及「夥伴協力合作」三個範疇,由環運會主席及委員,以及本港主要商會等不同界別的代表擔任最終評審委員會成員。
 
  「香港綠色創新大獎」旨在鼓勵本地機構以嶄新的綠色方案來應對環保挑戰,締造環境效益。評審標準包括「創新水平」、「環保成就」和「實用性及對社會的貢獻」三個範疇。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則旨在為機構的環保表現訂定基準,鼓勵他們在減廢、節能、減碳、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四個主要範疇保護環境,並向達標的機構頒發相關證書。參與機構若能同時達致一定環保成就,例如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獎項、簽署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或支持的相關環保約章或取得ISO 14001證書等,更可獲認證為「香港綠色機構」。現時逾3 000間來自不同行業的機構已獲得「香港綠色機構」名銜,其中1 167間是於二○二一年獲得。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由環運會主辦、環境及生態局、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二○二一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三)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二○二一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並與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黃傑龍教授(右三)等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十)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二○二一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並與一眾「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創新大獎」金獎企業或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