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署理政務司司長:大家好。我知道大家想我就水貨活動問題及申訴專員公署的報告講幾句。水貨活動方面,自從開關以來,我們都密切監察情況,之前亦作出一些部署,包括在有關地方裝設閉路電視,讓有關部門作出執法行動部署。我們知道,無論是我們自己收回來的信息,或是媒體的一些報道,水貨活動是有些上升的趨勢,這方面我們非常關注,但我們絕對會密切監察情況,有需要時,我們會與相關執法部門加大執法力度。
   
  至於申訴專員關於食環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在阻街方面的執法力度不一的報告,該份報告其實是在說本屆政府之前的情況。自從本屆政府成立以來,我們「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在清潔和(打擊)阻街方面做了很多工夫,其實情況現在大家都看到,也有頗明顯的改善。食環署在清潔(和打擊阻街)方面是全面配合,我相信日後,無論是街道清潔或街道管理問題,包括阻街問題,會得到持續改善。多謝。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1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署理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