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的致辭:
   
尊敬的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吳秋北會長(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會長)、黃國理事長(工聯會理事長)、各位獲獎義工、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能夠出席「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首先,對於工聯會成立75周年,我向吳會長、黃理事長和各位工聯會朋友,表示衷心的祝賀!
   
  大家今日聚首一堂,慶賀新春佳節和工聯會成立75周年,正是香港邁向全面復常的又一好例子。抗疫三年以來,工聯會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動員大量義工──剛才各位講者也說了──向社區上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支援和送上關懷,值得各界表揚。
   
  而近期最振奮人心的另一全面復常例證,相信一定是香港與內地由二月六日起全面通關。我知道早在一月八日,即兩地實施通關第一階段時,工聯會已隨即在口岸地區設立諮詢點,詳盡解答前往內地的港人查詢,發揮工聯會連結兩地服務的優勢。多謝你們。
   
  今日各位得獎的義工朋友,都展現出無私奉獻和團結精神。我對於各位的努力和付出,給予充分肯定。
   
  75年以來,工聯會貫徹「愛國、團結、權益、福利、參與」的方針,堅持「撐勞工、為基層」,致力維護勞工權益,推動改善民生,是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
   
  作為全港最大的勞工團體,工聯會秉持務實態度,促進勞資關係。工聯會不時出謀獻策──其實吳秋北會長經常和我討論有關議題,因此我體會很深──支持政府完善僱員權益的措施,包括加強保障染疫僱員權益、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等。工聯會亦協助推廣「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並且就勞工處正在制訂有關預防僱員工作時中暑的指引,提供很多寶貴意見。
   
  此外,工聯會積極推動香港市民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勞工及福利局正籌備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恆常化,鼓勵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捉緊大灣區的龐大發展機遇。我很感謝工聯會早前提交了詳細建議,局方定會好好參考,以更好促進香港青年的事業發展,同時加強兩地人才的互動交流。
   
  隨着本港疫情持續受控,加上與內地及國際恢復正常聯通,社會各界現已進入邁向全面復常的新階段。政府很期待繼續與工聯會緊密合作,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廣大打工仔的生活更加豐盛、更加美滿。
   
  最後,我祝願各位兔年進步、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十九日)在「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圖示(左五起)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陳國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博士與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工聯會成立75周年新春聯歡會暨傑出義務工會工作者頒獎禮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