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救援隊從土耳其返港(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派遣前赴土耳其地震災區協助搜救工作的救援隊伍完成任務後,於昨日(二月十七日)晚上返抵香港。

  行政長官李家超、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及入境事務處副處長(管制、簽證及證件)郭俊峯於香港國際機場迎接特區救援隊返港。

  李家超感謝每一位救援隊隊員的無私付出,並讚揚救援隊奮勇救人,充分展示了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團隊的優秀能力,亦彰顯了無分國界的互助精神。

  國家救援隊及特區救援隊在土耳其哈塔伊省完成任務後,一同於昨日下午抵達北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前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迎接隊員,並與特區救援隊一同於晚上由北京飛抵香港。

  救援隊於二月八日晚上出發,前往土耳其地震重災區之一哈塔伊省進行搜救。隊員在連日行動中成功從瓦礫堆中救出四名倖存者,及挖掘出六具遇難者遺體。

  救援隊共有59人,由消防處副消防總長于文陽率領,成員包括49名消防處坍塌搜救專隊人員,當中包括消防、救護與工程組人員,以及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及衞生署人員。



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