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第51屆香港藝術節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第51屆香港藝術節開幕典禮致辭:
 
查懋成主席(香港藝術節執行委員會主席)、廖長江董事(香港賽馬會董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晚非常高興出席第51屆香港藝術節的開幕典禮。
 
  香港藝術節於一九七三年揭幕,半個世紀以來一直精益求精,緊貼最新藝術發展趨勢,在經典作品中加入當代元素,為觀眾帶來琳琅滿目的表演節目。
 
  香港藝術節在增潤市民的文化藝術生活做了大量工作,亦為本地藝術界注入新的活力。時至今日,藝術節已發展成本地和國際藝壇公認的文化盛事,廣受一眾藝術愛好者歡迎,亦有助培養大眾對藝術的興趣,激發創意。
 
  今屆藝術節的主題是「回賞‧前行」,帶有承先啓後、薪火相傳的意思。大會一方面邀請到昔日合作過的藝術家,重回藝術節的舞台,再展光芒;另一方面又支持藝壇新秀構思新的作品和跨界別合作,開拓藝術的無限可能,很有意義。
 
  今屆藝術節更開創先河,進駐香港首個元宇宙藝術劇院,透過藝術科技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大家打開今屆香港藝術節的節目表就會看到,從西洋歌唱家與香港樂團合奏,到運用中樂樂器奏出多國音樂作品,以至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歌劇、戲劇、舞蹈、電影、跨媒體等多種藝術表演,中外文化共冶一爐,一場又一場跨越地域的藝術盛事將會呈現於香港觀眾的眼前。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下,香港正全力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在提升基建、培育人才的同時,我們亦需要讓文藝創意內容更豐富、平台更廣泛。香港藝術節多年來備受讚譽,是一個重要的文藝產業平台,為香港這個薈萃東西文化的盛事之都增添色彩。
 
  香港藝術節團隊一直努力不懈,發揮專業精神,籌備多元化的節目,迎合觀眾的不同喜好。今年團隊繼續安排實體和網上節目並行,便利大眾隨時隨地參與。我肯定香港藝術節團隊的努力,亦感謝各個贊助商和捐款者慷慨支持,令藝術節得以順利舉行。
 
  最後,我祝願第51屆香港藝術節再創高峰,各位觀眾和表演者盡興而歸。多謝大家。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