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推出「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國際青年交流資助計劃」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今日(二月十七日)推出新一輪「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國際青年交流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到內地及海外的青年交流項目。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會與各界合作,推展多元活動和拓闊青年視野,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培養正確的大局觀。民青局早前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中亦提出會進一步加強內地及海外的實習和交流計劃的廣度和深度。隨着本港與內地及海外地區全面恢復人員正常往來,民青局正着手重啓不同的交流和實習計劃。民青局和青發會現推出新一輪「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國際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
   
  「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內地交流的項目,以促進香港青年認識和了解國情,加強與內地人民的交流,從而提升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國際青年交流資助計劃」則資助合資格非政府機構為本港青年舉辦到海外的交流項目,讓青年放眼世界,認識各地的歷史文化和發展局勢。
 
  兩個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分別上載於青發會的網頁,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可於三月十七日或之前遞交申請:
 
  計劃網頁
「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 www.ydc.gov.hk/tc/programmes/ep/ep_fundingscheme.html
「國際青年交流資助計劃」 www.ydc.gov.hk/tc/programmes/ep/ep_fundingschemeinternational.html
 
  除了上述兩項交流資助計劃外,民青局和青發會早前亦已重啓「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下在疫情期間順延的實習項目。主辦機構將於今年暑假期間為香港青年提供到內地實習的機會,讓他們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加深他們對內地就業市場、職場文化及發展機遇的了解。
 
  有興趣參加上述計劃的青年,可以留意青發會的「實習及交流活動一站式資訊平台」(www.ydc.gov.hk/tc/programmes/upcoming_activities.php),以及各個主辦機構有關交流和實習活動的最新消息。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