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六百萬元懷疑海洛英和懷疑大麻花(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十五日)在荃灣和大埔分別檢獲約十八公斤懷疑海洛英和約八百克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一千六百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

  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於荃灣鎖定一個懷疑是毒品儲存及包裝中心的工業大廈單位,並在昨午發現一名男子進入該單位,於是上前截查,並在單位內發現二十七個布手袋的夾層內藏有懷疑海洛英,而另一批懷疑海洛英則放置於二十個塑膠袋內。

  行動中,海關人員檢獲共約十八公斤懷疑海洛英,以及一批懷疑毒品包裝工具,並拘捕一名二十八歲懷疑涉案男子。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搜查大埔一個報稱為被捕男子的住所,再檢獲約八百克懷疑大麻花。

  該名被捕男子已被暫控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二月十七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十五日)在荃灣和大埔分別檢獲約十八公斤懷疑海洛英和約八百克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一千六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毒品和懷疑毒品包裝工具,以及用作收藏毒品的布手袋和塑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