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加強電話卡實名登記支援服務和應變協調工作(附圖)
**************************
  為協助市民於下周四(二月二十三日)前盡快完成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實名登記,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支援服務和要求電訊商投入額外資源協助用戶進行登記,並再次呼籲「太空卡」用戶在最後一個星期盡快完成登記,以免電話服務於登記限期屆滿後被停用。
 
  尚未完成實名登記的「太空卡」用戶,可按電訊商發出的登記提示短訊,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完成實名登記,亦可到所屬電訊商門市或18間指定郵政局(見附件一)設立的服務櫃位尋求協助。有關郵政局的服務櫃位將於二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即登記限期當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七時,以處理限期屆滿前可能急增的求助個案。政府設於全港25個指定港鐵站的支援服務站(見附件二)在登記限期前仍會繼續於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協助有需要的「太空卡」用戶透過其智能手機進行登記。
 
  此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局長較早前已致函各電訊商,要求他們投入額外資源及人手,包括延長門市服務時間,以加強支援其客戶的服務。電訊商亦會制定應變方案,以妥善處理不同的突發情況。商經局、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及電訊商已成立專責應變協調小組,攜手協力確保舊有「太空卡」的實名登記於限期前順利完成。
 
  過去一年,政府展開一系列宣傳,透過多元化的媒介,包括電視(宣傳片、節目訪問、專題報道、處境劇等)、電台、報章、專題網頁(www.ofca.gov.hk/simreg)、社交平台、公共交通工具、地區探訪等,廣泛宣傳實名登記方法及呼籲「太空卡」用戶盡快完成登記。
 
  商經局和通訊辦一直與電訊商緊密聯繫,並定期舉行會議,以監察實名登記制的落實情況。電訊商亦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於過去一年提供不同誘因鼓勵其用戶盡早完成登記。商經局和通訊辦一直積極透過社福機構和地區組織呼籲「太空卡」用戶盡快登記,並與他們攜手協助有需要的人士(尤其是長者)完成實名登記。通訊辦至今已為超過200間社福機構和地區組織的義工安排培訓,並到訪長者活動中心和安老院舍超過25次,為有需要的長者即場完成登記。此外,商經局和通訊辦亦參與和協調個別社福機構和地區組織進行家訪或外展服務。政府感謝相關社福機構和地區組織的支持,並會在登記限期前後再加強上述的支援工作。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近月就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加強宣傳和支援服務。圖示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職員探訪一間安老院舍,向長者派發宣傳品,並講解電話卡實名登記制。
政府近月就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加強宣傳和支援服務。圖示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職員透過社福機構安排探訪長者住所,協助長者進行電話儲值卡實名登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