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月一日起投寄內載貨品空郵郵件往或經轉歐盟、瑞士和挪威的海關要求
********************************
  香港郵政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歐盟、瑞士和挪威將於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對進口及轉口內載貨品的空郵郵件實施新的保安及安全措施,郵件在投寄地離境前需預先進行初步清關評估。
 
  投寄內載貨品的郵件,現時寄往歐盟和瑞士已需提交電子報關資料;而由上述日期起,寄往挪威也有相關要求。根據新措施,相關外地海關將會就郵寄往或經轉該地內載貨品的空郵郵件,於投寄地離境前進行初步評估(相關目的地的名單見附件)。寄件人需提供可收取短訊的本地手提電話號碼,以在有需要時收取由香港郵政發出就相關外地海關在郵件清關上的要求的短訊,並跟進有關事宜。香港郵政提醒,相關短訊不會內藏超連結要求寄件人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如對有關短訊有任何懷疑,市民可直接聯絡香港郵政查詢熱線2921 2222。
 
  上述郵政機關提醒,各類內載貨品郵件如未附有正確電子報關資料,可能會導致清關延誤或不獲處理而被退回。寄件人應提供回郵地址及可收取短訊的本地手提電話號碼。被退回的郵件如未載有寄件人資料將被銷毀,而郵費將不獲退回。
 
  香港郵政已提供不同渠道,包括網上平台(「郵件清關易」、「投寄易」、「我的特快專遞」及「立即寄件」)、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及各郵政局內的自助平台或平板電腦,供寄件人提交電子報關資料。詳情可瀏覽香港郵政網頁    
www.hongkongpost.hk/tc/other/2020/ecustoms/index.html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