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分配全新土地成立一所內地課程學校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六日)公布,耀中耀華教育網絡有限公司獲甄選為最合適的申請團體,在天水圍一幅全新土地(見附件)成立一所提供內地課程的非牟利私立學校。

  教育局發言人說:「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蓬勃發展,本港銳意促進大灣區內人才互動並增強發展動能,預期在香港的內地家庭對內地課程學額的需求會日趨殷切,成立開辦內地課程的學校可適時回應需要。」

  視乎工程進度,該所學校預計最快於二○二六/二七學年開始營運,並由該學年起逐步提供合共約900個內地課程的中小學學額。有關團體最終會提供12年小學和中學班級的內地課程,主要取錄非本地學生。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透過校舍分配委員會的公開和公平競逐機制分配有關土地。該局在二○二一年七月邀請團體表達意向,共收到八份申請。由非官方人士和政府人員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負責審議申請,過程中仔細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團體營辦內地課程的經驗和能力,是否有良好的管治架構、妥善的管理制度和穩健的財政基礎,以及其辦學計劃書的質素。

  另一方面,現時本港有超過50間國際學校提供不同的非本地課程,讓因工作或投資來港居住人士的子女可在港修讀,並在返回原居地後繼續在當地學校升學。這些學校對吸引和挽留外地人才及外來投資發揮重要作用。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