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宣布委任「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委員。

  諮詢委員會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商界和社會領袖,以及相關政府官員。委員由財政司司長委任,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二月十五日起生效。諮詢委員會短期內會舉行首次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特區政府突破傳統思維、積極籌劃、主動出擊,全力『搶企業』、『搶人才』,積極引進世界各地具代表性、高潛力的重點企業到香港落戶。『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和香港在海外以及內地的經貿辦事處所設立的『招商引才專組』已全面投入運作。諮詢委員會將為相關工作提供策略性的意見,讓我們引進重點企業的工作更聚焦有力、更具成效。我期待與諮詢委員會各委員緊密合作。」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以及在香港於海外和內地的辦事處設立「招商引才專組」,以全力「搶企業」、「搶人才」;並會成立諮詢委員會,由相關業界和社會領袖組成,向財政司司長就引進重點企業的整體策略等提供意見。
 
  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財政司司長

官方委員
——
財政司副司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發展局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主任
政府經濟顧問

非官方委員
——
查毅超博士
趙柏基
邱達根
諸立力
馮國經博士
林建岳博士
梁穎宇
廖宜建
單偉建博士
沈向洋教授
孫煜
 
秘書
——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執行總裁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