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結果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第二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結果,102個項目獲批合共約一億七千五百萬元,藉以在社區層面透過不同種類的服務和活動加強市民的精神健康。獲批項目將於本年三月至五月期間開展,為期12個月至24個月不等。
 
  行政長官於二○二○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在禁毒基金預留三億元,以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並為有需要人士加強社區支援。
 
  資助計劃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負責統籌,而其轄下的項目評審小組則負責評審申請及提交建議供諮詢委員會審批。第二期資助計劃共接獲121份申請,獲批項目會在不同範疇加強市民的精神健康,包括為照顧者提供支援、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支援、加強家庭關係、為有精神健康需要長者提供支援,以及就喪親及哀傷管理提供支援。
 
  資助計劃分兩階段推出。第一期資助計劃已於二○二一年七月開展。
 
  第二期資助計劃的獲批項目名單載於醫務衞生局網頁:www.healthbureau.gov.hk/cn/fund/210700_mhifs/approved_projects_2.html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