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慶祝兔年(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二月十三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辦了新春酒會,與香港的朋友和伙伴們一同迎接兔年。來自政府、政界、商界及文化界的主要聯絡人聚首一堂,並獲得有關香港重回世界經濟舞台和開放予商業旅客、投資者和遊客的資訊。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酒會的歡迎辭中分享香港已放寬所有餘下疫情限制的最新發展。司徒加敏說:「剛踏入兔年,我很榮幸在此告訴大家香港猶如充滿活力的兔子,在經歷整整三年的疫情限制後,再次開放予全世界。在撤銷所有旅遊限制後,香港現已重新煥發並回復正常。」
   
  香港與內地已全面恢復連繫,為各商界行業帶來好處。司徒加敏說:「好消息是內地已經恢復與全世界各地的經濟活動和連繫。內地回歸世界版圖不但為香港出口和旅遊帶來益處,而且能夠帶動區內消費和投資。在香港重拾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物流中心的動力和優勢下,我們今年的經濟預計會有顯著的反彈。」
   
  司徒加敏在總結時邀請賓客到訪香港和感受其獨特的中西文化薈萃,以及把握在「一國兩制」下的機遇。
   
  駐柏林經貿辦在中歐及東歐首先於華沙和柏林舉行新春酒會,與政府、商界和文化界一同慶祝農曆新年。駐柏林經貿辦於未來數周將在布達佩斯、蘇黎世、盧布爾雅那、布拉迪斯拉發、維也納和布拉格舉辦新春酒會。來自香港的樂團Ponte Orchestra & Singers的音樂家獲邀在酒會中演奏古典和流行音樂,展現香港多元化的音樂產業。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於二月十三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新春酒會上致歡迎辭。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左一)、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張軍輝(左二)、德國聯邦外交部中國部主管Jörn Beißert(右二)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中亞及以色列首席代表朱耀昌(右一)於二月十三日(柏林時間)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新春酒會參加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