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十六題:增設通往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的設施
***********************
  以下是今日(二月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周浩鼎議員的提問和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有地區人士反映,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轉乘站)的乘客來往頻繁,當中不乏長者及傷殘人士,但從附近的八鄉路大欖轉車站前往大欖隧道口的轉乘站時,需要經過陡坡及樓梯,對長者及傷殘人士相當不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轉乘站每天繁忙時段的最新人流量統計數字為何;及

(二)當局有否考慮將上述地點納入「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以在轉乘站與八鄉路大欖轉車站之間增設升降機等無障礙設施,從而方便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如有,詳情為何;如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就周浩鼎議員的提問的各個部分,經諮詢運輸署後,現回覆如下:
 
(一)二○二二年第四季,平均每日使用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的乘客約19 800人次,其中經上述轉乘站每日前往市區及元朗的乘客分別約8 150及11 650人次。惟運輸署未有備存每日繁忙時段使用該轉乘站的乘客人次。
 
(二)有關建議涉及加設升降機連接大欖隧道巴士轉乘站及八鄉路大欖轉車站,以便乘客,包括長者、行動不便人士往來轉乘站。有關建議涉及興建行人設施以提升上坡地區易達性,我們會在上坡地區自動扶梯連接系統和升降機系統(上坡電梯系統)的範疇下考慮有關建議。現時,我們正全力推展按經修訂的上坡電梯系統評審機制所選出的優先項目。視乎這些項目的推展進度及可用資源分配等因素,我們將適時按相關評審機制檢視有關建議。
 
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