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會批准六月一日終止有線電視收費電視牌照
********************
  政府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批准於二○二三年六月一日終止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收費電視)牌照。

  有線電視於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分別去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及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提出向行會申請終止其收費電視牌照。通訊局其後按既定程序檢視有線電視的申請,認為有線電視在牌照下並沒有尚未履行的義務及責任,並知悉該公司已就終止牌照為訂戶制訂退出或轉用安排。行會在考慮通訊局的意見後,同意有線電視交還牌照一事純屬商業決定,應由有線電視自行評估其業務前景,政府不應施加不必要的離場限制,因此批准有關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有線電視近年連年虧損,經營環境困難,交還收費電視牌照純屬商業考慮,政府尊重有關決定。我們理解有線電視今次申請不會影響其母公司有線寬頻旗下集團公司的其他業務,包括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服務及電訊(包括寬頻和固網電話等)服務。事實上,奇妙電視剛於去年底新增一條免費電視節目頻道,主要提供新聞和資訊節目,為觀眾提供更多節目選擇。」
 
  發言人續說:「政府已提醒有線電視須妥善處理訂戶的退出或轉用事宜,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亦須嚴格按照《僱傭條例》的相關要求處理終止收費電視服務後的員工後續安排。」

  有線電視的收費電視牌照於二○一六年十二月獲行會續期12年,原本有效期由二○一七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九年五月三十一日。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會密切監察有線電視落實其退場安排的進展。
 
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