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加強服務協助市民申請「易通行」 延後於青沙管制區實施不停車繳費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三日)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於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的實施日期將由二月二十六日延至五月七日(星期日)上午五時,並會實施一系列措施,協助市民更容易申請「易通行」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說:「運輸署將在全港加設超過20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易通行』服務,包括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設定自動繳費方式及更新電子聯絡方式。新增的諮詢站將於本月盡快投入服務,詳情稍後另行公布。」

  此外,隧道費服務商會加派人手到現有的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和四個服務點,協助市民申請和使用「易通行」服務,亦會加派人手處理電話熱線3853 7333的查詢。
 
  發言人說:「為進一步協助的士業界申請使用『易通行』,運輸署將增設專門為的士業界辦理『易通行』申請的服務點,以加快處理他們的申請。此外,運輸署會繼續提供申請車輛貼和司機卡的一站式服務,以及外展服務,派人向的士業界講解如何使用『易通行』。」
 
  他續說:「因應有車主忘記了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電郵地址或香港流動電話號碼),以至未能成功登記『易通行』,運輸署將由星期五(二月十七日)起去信全港80萬名車主,通知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尚未申請『易通行』服務的車主可考慮於收到運輸署的信件後才申請,以便透過該電子聯絡方式取得一次性密碼完成申請。」
 
  截至二月十三日中午,當局已發出超過43萬個車輛貼,包括早前在續牌時預先登記的約24萬個申請。「易通行」將分階段在各政府收費隧道實施,政府的目標是在本年內將「易通行」推廣至所有政府收費隧道。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