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舉辦「齊心合力推動理財教育──2023年活動巡禮」(附圖)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三日)舉辦「齊心合力推動理財教育──2023年活動巡禮」,展示理財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果,以及簡介今年將與其他合作夥伴舉辦的理財教育活動。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她致辭時表示理財是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與生涯規劃息息相關,因此理財教育應從小開始。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理財教育,透過課堂內外不同層面,包括編訂學校課程、製作學與教資源,以及與其他夥伴合辦學生活動和比賽,讓學生學習正確的理財知識、方法和技巧,並建立穩健和恰當的理財價值觀、態度和行為。

  活動中,教育局聯同不同界別夥伴的代表介紹今年將舉行的理財教育活動及比賽,重點活動包括:與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和香港商業教育學會合辦的「電子版『股壇達人』比賽2023」、與信報教育合辦的「全港理財爭霸戰2023」、與消費者委員會合辦的一系列中學生消費者教育活動,以及與所羅門教育合辦的「Project M²獎勵計劃暨創意教案比賽」。

  教育局期望學生透過參與不同的活動,應用課堂所學,在過程中審視及反思自己的理財習慣和行為,從而養成良好的理財價值觀念,能知行合一。多位來自不同學校的教師及學生亦於活動中分享他們的理財之道,藉此將理財教育的意念惠及一眾師生,饒具意義。

  十多個不同界別的夥伴機構亦派代表出席支持活動,他們分別來自政府機構、專業團體/組織、專上院校、商業機構、非政府組織等。

  教育局早前已向中小學發出通函,鼓勵教師和學生踴躍參加今年的各項理財教育活動,詳情可參閱教育局通函第20/2023號(applications.edb.gov.hk/circular/upload/EDBCM/EDBCM23020C.pdf)。
 
2023年2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二月十三日)於「齊心合力推動理財教育―2023年活動巡禮」致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八)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齊心合力推動理財教育──2023年活動巡禮」與其他嘉賓主持啓動儀式。
學生(左一及左二)今日(二月十三日)在「齊心合力推動理財教育―2023年活動巡禮」中分享他們的理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