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公民科內地考察及一齣電影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二月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有很多校長都反映公民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考察一天團的行程比較短,設立一天團是否特別因應剛通關情況而設,是否純粹今個學年的特別安排,一天團未來會不會再出現?

教育局局長︰每一個團我們都經過精心設計,一天、二天及三天團,我們都有足夠的團數及名額讓學校選擇。學校主要因應同學的學習需要、實際安排的可行性去選擇學習團,最主要是配合他們的課程。未來都是兩天、三天及四天團為主,因為隨着一切復常,我們相信交通及其他各方面的配套更完善的時候,有條件增加更長線的團。

記者:《給十九歲的我》這套電影,教育局的跟進方向會是怎樣?有否收到一些投訴或查詢?

教育局局長:我們從各方面的報道知道(相關情況),我們亦跟學校保持緊密的溝通聯繫,看看有沒有需要支援。據我所知,學校已經啓動危機處理小組,亦為受影響的師生提供支援,(電影)亦已停止公映。我相信接下來,我們主要跟學校密切留意同學和老師的情況,相關的其他安排。正如我(之前)所說,無論在收集或運用學生的資料,我們都提醒學校要留意相關的指引和相關的條例。

(請同時參閱答問內容英文部分)
 
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