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中東訪問是友誼之旅、推廣香港優勢之旅和開拓商機之旅(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二月十日(迪拜時間)繼續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迪拜的訪問行程,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進行商務考察和出席交流活動,推廣香港的商貿和投資機遇。
   
  上午,李家超聯同特區代表團部分成員會見傳媒,總結這次訪問行程。他形容這次中東訪問是友誼之旅、推廣香港優勢之旅和開拓商機之旅,增進香港與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之間的各方面合作和聯繫。
   
  他指出中東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之一,而這次率領特區代表團訪問中東,代表香港特區就「一帶一路」倡議的實踐,也是履行習近平主席在去年十二月中阿峰會上的講話精神,促進合作共贏,鞏固推展經貿、能源、金融和專業服務等的合作。
   
  其後,李家超一行出席由當地另類資產管理公司Investcorp舉辦的早餐會,了解該公司在中國和亞洲的未來發展,並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擁有專業服務領域人才,能協助他們更好把握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
   
  李家超一行之後到訪迪拜大型企業迪拜控股集團,與集團主席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會面,並參觀集團旗下的卓美亞帆船酒店,以了解當地商貿及旅遊業發展和集團的業務發展計劃。李家超介紹特區政府招商引資的最新政策和措施,並歡迎集團拓展多元化國際業務。
   
  下午,李家超一行出席由阿聯酋中國商會舉辦的午餐會,與當地中資企業代表交流互動。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相信這次訪問能夠將香港與中東地區的關係帶到新的高度,擴大香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合作範圍,促進民心相通。
   
  李家超結束訪問行程,明日早上返抵香港。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今日(迪拜時間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聯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一)、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四)、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右三)、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二)及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陳細明(右一)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出席中東地區另類資產管理公司Investcorp舉辦的早餐會。圖示李家超在早餐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到訪迪拜控股集團,並參觀集團旗下的卓美亞帆船酒店。圖示李家超(左)與迪拜控股集團主席HH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十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出席阿聯酋中國商會所設的午餐會。圖示李家超在午餐會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迪拜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出席阿聯酋中國商會午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