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深圳灣管制站偵破懷疑走私手提電話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九日)在深圳灣管制站偵破一宗懷疑走私手提電話案件,檢獲四十部手提電話,估計市值約三萬五千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替一名準備前往內地的三十九歲男旅客清關時,發現該批手提電話分別纏於其腋下和腰間,遂把他拘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電訊條例》,任何人士如無領有牌照或許可證而輸入或輸出無線電通訊發送器具,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五千元及監禁一年。

  海關提醒市民,任何人士倘進出口無線電通訊發送器具,除非屬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簽發無線電商牌照(放寬限制)持有人而獲許於貿易或業務期間售賣該等器具,否則必須領取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簽發的進出口許可證。

  隨着香港與內地於二月六日全面通關,香港海關會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抽查過境旅客,並會繼續與內地海關和本地相關執法部門緊密合作,嚴厲打擊各類走私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九日)在深圳灣管制站偵破一宗懷疑走私手提電話案件,檢獲四十部手提電話,估計市值約三萬五千元。圖示檢獲的懷疑走私手提電話。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九日)在深圳灣管制站偵破一宗懷疑走私手提電話案件,檢獲四十部手提電話,估計市值約三萬五千元。圖示海關人員替一名男旅客清關時,發現纏於其腋下和腰間的手提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