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委員的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十日)宣布委任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任期為兩年,由二○二三年二月十日起生效。

  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及,為強化建設北部都會區的治理體系,政府將分別成立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及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前者由行政長官親自帶領作高層政策指導及監督。後者由財政司司長主持並由專家及社會人士組成,為推展北部都會區出謀獻策。

  諮詢委員會將就規劃及落實北部都會區的建設,向政府提供意見,範疇包括土地及房屋發展、產業發展、交通及其他基建設施、環境保育及政府設施的提供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是推動創科以至產業多元化發展的重要基地,對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促進香港與大灣區的經濟合作,以及為市民創造更優質的生活空間,都十分重要。我們很重視社會各界,特別是政商界、相關業界、學界和地區人士等的意見,期待與諮詢委員會各委員通力合作,為推展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共同努力。」

  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財政司司長
 
非官方委員
-----
蔡洪濱教授
陳早標
陳克勤
陳恒鑌
陳月明
陳冠華教授
陳鷹
邱達根
蔡冠深博士
周浩鼎
方舟博士
胡章宏博士
葉劉淑儀
葉文祺
蔣鐵峰
高秉強教授
林健鋒
林群聲教授
林筱魯
劉業強
劉國勳
廖宜建
盧偉國博士
龍漢標
陸頌雄
馬紹祥
史立德博士
孫煜
田北辰
謝偉銓
黃克強
黃煥忠教授
黃英豪博士
任景信
易志明
葉中賢博士
張欣宇
 
官方委員
----
財政司副司長
發展局局長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