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與深圳市副市長會面(附圖)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曾相萊和副局長丁中元等官員會面,就深化港深在文化、體育及旅遊方面的合作,以及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和討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秘書長郭黃穎琦、旅遊事務副專員鍾韻妮和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亦有出席。
 
  楊潤雄表示: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為大灣區整體文化和旅遊發展提供指導方向,引領大灣區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樞紐和世界級旅遊目的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按照其指導方向,積極推動發展。香港與深圳市位處毗鄰,並同為大灣區內城市,一直有緊密聯繫和交流。現時香港與內地已經全面通關,我們相信香港與深圳市將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政府一直積極支持香港藝團及藝術家前往大灣區進行文化交流,康文署由二○一八年至今已有54台共141場不同藝術形式的本地製作在澳門和其他七個大灣區內地城市上演,並跟大灣區內主要表演場地建立合作網絡及溝通機制。創意香港亦支持多項在大灣區推動創意產業發展的活動,包括參與「2021年粵港澳三地電影工作座談會」、邀請大灣區城市參與「設計營商周」、資助元創方舉辦「新‧生息」設計展深圳站及廣州站等。

  深圳市人民政府代表團昨日(二月九日)到訪啟德體育園區,了解本港推動體育普及化、盛事化、精英化、專業化和產業化的政策目標。代表團今日下午將會到訪西九文化區,並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和戲曲中心,深入了解西九文化區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工作。代表團亦會在周末到訪米埔自然護理區及大帽山郊野公園,體驗香港「綠色旅遊」。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副市長張華(左)會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官員會面。圖示楊潤雄(右)向深圳代表團介紹香港最新情況。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十日)與深圳市官員會面。圖示與會的雙方官員就深化港深在文化、體育及旅遊方面的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