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繼續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計劃」
**********************

  ​為鼓勵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盡快接種,以減低他們染疫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醫務衞生局、公務員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和房屋署繼早前在十區的公共屋邨住戶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計劃」後,將由今日(二月十日)起至三月底將計劃推展至離島區、北區、西貢區、沙田區、大埔區、荃灣區、屯門區及元朗區的公共屋邨,以及全港十八區的「三無大廈」。政府將聯同地區組織於上述公共屋邨及大廈逐家逐戶上門探訪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住戶,積極游說他們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並為願意接種的長者安排「疫苗到戶接種服務」。 

  政府發言人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可有效減低一旦感染後的死亡和重症的風險,政府會繼續不遺餘力推高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不同政府部門和地區組織會繼續各盡所能,以多走一步、排除萬難的態度,希望能勸服長者和提醒未按時接種適當劑次疫苗的市民,盡早按時接種適當劑量的疫苗。」
   
  政府呼籲市民積極配合,同心抗疫,快打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